艺术动态网站首页  > 艺术动态

《无界之界》艺术群展在北京劳特斯辰艺术空间举行

录入日期:2016-8-5 整理: 中华时代环球网名人字画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2016年7月30日下午,策展人陈亚莲携手蒋焕、史晶、马晗、傅镭、华庆、由金、姜昕宇、枫翎、周墨、刘正勇、魏杰、周金华、苏凌志13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在北京798艺术区劳特斯辰艺术空间举办了一场艺术群展《无界之界》,共同去探索艺术创作的精神与心灵的自由——精神的真正释放,才是艺术的终极境界。

奥地利驻中国大使艾琳娜女士发言奥地利驻中国大使艾琳娜女士

奥地利驻中国大使艾琳娜女士及丈夫,北京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蓝色光标副总裁孔晶,劳特斯辰艺术空间馆长张培文蒋焕、展览策展人陈亚莲及11位参展艺术家一同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剪彩开幕式嘉宾剪彩
策展人陈亚莲女士发言策展人陈亚莲女士发言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找寻并致力于扩展“艺术的界限”,这种界限不止是表达内容、体裁、材料上的有形界限,更是思想的无形界限。尤其是对当代艺术来说,人们对当代艺术的认知、接受与推动,实际上都在一个打破界限、重建、成为常态过程之中。我们提倡艺术家去打破界限,在新的艺术领域中进行探索,其实也是基于艺术发展的需要,这对长期以来艺术探索与实践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界限本身就是一个辩证的命题,艺术本无界,却也有界限,或者说总是有人们尚未知晓的领域;艺术家自身的认知有界限,却也一直在寻求打破界限;艺术家打破了自身的界限,并不意味着在大的艺术环境中也打破了界限,兴许有人早已有了类似尝试。所以“有界与无界”,在艺术世界的表现很是微妙,而这也给了人们去探索和研究它的动力。

劳特斯辰艺术空间馆长杨培文及武玲女士主持开幕式劳特斯辰艺术空间馆长杨培文及武玲女士主持开幕式

策展人陈亚莲在开幕式讲话中谈及自己的策展经过:“在策展之初,我就想我们应该站在一个什么样的立场上,来审视当代艺术?它生长于杂乱无章的混沌与不甘当中,在血瘀泥沼里成熟,逐渐剥离生无可恋的死灰,在混蒙无聊的世界中,开始复燃并熠熠生辉。当代艺术从被唾弃、被追捧、被狂欢、被遗忘直到今天万物归宗的顿悟,短短几十年,已是一个轮回。”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艺术家在宗教之外,捡拾起精神与心灵的自信,用自身来触摸和体会这个充满竞争的,光怪陆离的社会。在万物为我所用的超然智慧中,开始将艺术作品变得馥郁芬芳,艳丽夺目!这种逍遥自在的感觉,欢畅淋漓的表现,正是《无界之界》今日出现的必然。非九万里扶摇,怎能以咫尺驭千里,精神的真正释放,才是艺术之终极境界,它非形非相,据实极虚,空无一物,又无所不得。这就是艺术的真正价值与魅力,它所透露的精神能量,会给更多观众带来心灵的解脱与释放,会使更多人渴望与珍藏。这场展览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之下产生的,为观者带来了很多思考。

展览现场诗歌吟唱展览现场诗歌吟唱
华庆作品《无界》华庆作品《无界》

华庆1981年安徽省艺术学校毕业,1982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86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入驻圆明园,从事前卫艺术活动。曾在香港、台湾、韩国、荷兰等地举办画展。

傅镭作品傅镭作品

傅镭1958年10月生于北京,1978年-1982年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1992年成为职业画家。2002年北京798艺术区建立工作室。

苏凌志作品苏凌志作品

苏凌志 先生,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雕塑作品淡雅清秀,非常清丽脱俗。

周金华作品周金华作品

周金华先生,他将似曾相识的日常情景以高空、广大的视角,插入荒诞又静谧辽远的天地,以360度的环视角度,让观者自行完成心理感受到突然的陌生化而带来的异样体验。

周墨作品《月光女神》周墨作品《月光女神》

周墨先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和中央美院,作品风格独特,将当代水墨带到一个全新的空间。

刘正勇作品《运动体》刘正勇作品《运动体》

刘正勇先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曾经在法国保罗国家美术馆做个展,作品着眼于人物肖像,磅礴大气,弃绝参照而独树一格,是对人性困顿到燃烧的情感最直接的表达。

魏杰作品魏杰作品

魏杰用他可触摸的,废弃的任何东西,木材、纤维都作为材料来表现;宇宙、灵界与自然星球这些便是他的符号,他赋予作品激情与灵魂,创作极为自由、勤奋和大胆、绘画语言极其浪漫逍遥和丰富。

由金作品《一级欢乐园》由金作品《一级欢乐园》

由金 先生,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曾在瑞士举办画展,由金通过他的作品,向我们展示出“乱码时代”及图像误读所形成的不同的视觉感受,表达我们实际生活在一个不真实的虚拟数码图像的时代。

姜昕宇作品《靡茶系列-6》姜昕宇作品《靡茶系列-6》

姜昕宇 教师,他珍爱并相处了8年的汽车,到了报废年限后,为了纪念,他将汽车拆分、切割、重组后,创作成当代艺术作品,预示万物从衰败到涅般重生的绚丽。

史晶作品《梵行决》史晶作品《梵行决》

史晶 先生,曾在柏林等多地举办个展,他用反油画的创作方式与视角,去掉颜色仅留下笔触,来塑造图像质感,他的作品从纯色极致的表面,找到了“无界之界”最恰当的精神维度。

马晗作品《无题》

马晗 先生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曾参加世界上很多重要的展览。他以粉碎城市为主题,将拆迁的建筑废料,做成作品的原材料,创作出复归于尘、极度静谧的作品,高级而又精彩,为这个曾受伤的世界疗伤。

枫翎作品《度》枫翎作品《度》

枫翎 女士,毕业于中央美院。她的作品曾在美国和法国巴黎等地美术馆展出。作品以水墨、蕾丝、箭,香梗与灰等材料,组织自由浪漫的画面,彰显出她对于东方美学的深刻思考,作品柔和唯美使观者会产生梦幻般的艺术感受,是当代女性艺术家的佼佼者。

蒋焕作品蒋焕作品

蒋焕 先生;他毕业于首师大美术系,曾参加迈阿密的“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先生独用拓印的手法,表现了人体局部微观细密唯美的部分,给人一种超出现实的梦寐感受。

此次《无界之界》艺术展将持续展出至9月8日。

关键字:  《无界之界》艺术群展在北京劳特斯辰艺术空间举行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近日,“妍妙天成——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容祖椿百花画展……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白砥是我比较关注的一位书家,最近他从《圣教序》“况……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从艺术的观点看,万物都是各种抽象关系相互聚合的结果……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延安市文物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与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