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投资网站首页  > 艺术投资

艺术品市场或已从高峰滑落 毕加索名画跌价三成

录入日期:2016-8-5 整理: 中华时代环球网名人字画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3月7日报道,国际艺术品市场过去10年高速增长,但两 大拍卖行佳士得及苏富比今年2月一系列拍卖成交额均不理想,其中印象派大师毕加索的《女人头》(Tete de Femme)较3年前跌价32.5%。佳 士得2015年销售额同比下跌5%,结束连续5年升势,显示市场或已从高峰滑落。

据报道,不足一年前,毕加索的《阿尔及尔女人(O版本)》以1.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1.66亿元)破纪录天价成交,但佳士得及苏富比2月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作品拍卖会总共仅录得2.1亿美元成交额,比2015年同一项目猛降 45%。苏富比早前举行的一场拍卖中,37件作品仅拍出2/3,总成交1.14亿美元,少过预期,反映收藏家精挑细选的心理。

苏富比行政总裁史密斯预计,2016年第一季将录得明显净亏损。不过英国艺术品交易商格罗夫纳认为,该情况反映,在现代和当代艺术品最高档市场买家开始变得谨慎,认为本年至今尚没有足够的大型拍卖会以衡量纽约市场反应。(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关键字:  艺术品市场或已从高峰滑落 毕加索名画跌价三成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近日,“妍妙天成——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容祖椿百花画展……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白砥是我比较关注的一位书家,最近他从《圣教序》“况……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从艺术的观点看,万物都是各种抽象关系相互聚合的结果……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延安市文物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与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