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网站首页  > 拍卖资讯

西泠拍卖将在沈阳公开征集拍品

录入日期:2016-8-5 整理: 中华时代环球网名人字画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这周末爱好收藏的沈阳市民将迎来一次鉴赏交流的机会,素有“江南第一槌”之称的西泠拍卖将来沈阳公开征集拍品。据了解,这次征集活动将持续两天,时间是8月6日至7日(周六、周日),每日9:30至17:30,地点在沈阳凯宾斯基饭店二楼馨悦廊(沈河区青年大街109号)。现场顺序安排,无需预约,详询:0571-87812580、18969020189。这次征集的范围很广,包括:中国古代、近现代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印章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具、紫砂、中国历代钱币,涵盖秋拍各个专场的多数门类。

金石永年,秉承百年印社文脉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其建社宗旨是“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这个传统一直延续了百余年。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与西泠印社的“金石精神”一脉相承,这种独一无二的文化基因,在西泠拍卖十二年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有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标识,彰显了对传统文化的珍重与坚守。从传统书画到文房雅玩,西泠拍卖带来的独特品牌风格,为藏家梳理具有文人情怀及生活雅趣的收藏脉络。

创新理念,助推文化艺术发展

西泠拍卖成立十二年以来,已经为市场奉献了15个具有全国首届意义的新专场,这种创新精神在本季依然获得市场力捧。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西泠拍卖集聚艺术资源,推进文化艺术交流,为传统文化的复兴、塑造美丽中国形象,为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西泠拍卖倡导艺术与生活融合,以经营理念创新,拓展艺术门类,促进学术研究,积极参与文化传播及公益事业。

此前6月底落幕的2016西泠春拍以总成交额9.2亿元,总成交率88.52%华美收槌。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清心——弘一法师书法专场、现代中国绘画的诞生——中国首届国画画稿专场均百分百成交,再度上演“白手套之夜”。张充和与昆曲 暨中国首届戏曲艺术专场获得各界激赏,全场200余件拍品,斩获2755万元,成交率98%的佳绩,远超拍前估价。吴湖帆题明董其昌《江山高隐图》690万元成交;黄宾虹晚年佳构《西泠山水图》,以北派笔墨写南方山水,60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数十个回合竞价,以1380万元成交;邓石如书匾《是清风明月之庐》60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外买家持续约20分钟竞价,以1552.5万元成交,同时创造邓石如书法最高成交纪录。

2016西泠春拍 董其昌 江山高隐图 成交价690万元2016西泠春拍 董其昌 江山高隐图 成交价690万元
2016西泠春拍 黄宾虹 西泠山水图 成交价1380万元2016西泠春拍 黄宾虹 西泠山水图 成交价1380万元
2016西泠春拍 邓石如《是清风明月之庐》 成交价1552.5万元2016西泠春拍 邓石如《是清风明月之庐》 成交价1552.5万元

底蕴深厚,分享艺术收藏之美

辽沈大地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满清文化、民国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多元文化交织,产生了独特的地域性格。辽宁地区公私收藏极为丰富,辽宁省博物馆的书画藏品和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不相上下,是中国三大书画收藏博物馆。私人藏家中,张学良、于省吾、孙佩苍等大藏家辈出。通过本次沈阳征集活动,西泠拍卖希望挖掘辽沈地区的历史文化与收藏潮流之间的关系,特别期待与辽宁本地藏家面对面交流、分享艺术品鉴赏、收藏心得。

关键字:  西泠拍卖将在沈阳公开征集拍品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近日,“妍妙天成——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容祖椿百花画展……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白砥是我比较关注的一位书家,最近他从《圣教序》“况……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从艺术的观点看,万物都是各种抽象关系相互聚合的结果……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延安市文物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与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