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网站首页  > 拍卖资讯

嘉德在线:机构联盟精品荟萃

录入日期:2016-8-5 整理: 中华时代环球网名人字画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嘉德在线第四期机构联盟拍卖会于7月27日至29日预展,精彩拍品联袂呈现,推荐专场用心准备,亮点频频。涵盖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西画综合三大门类共250余件佳作,以餮广大藏友。拍卖时间7月30日至8月3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双馨斋

苏葆桢 葡萄 67x45cm 纸本立轴苏葆桢 葡萄 67x45cm 纸本立轴

苏葆桢,1916-1990年,著名国画家,师从徐悲鸿、张书旂、傅抱石等大家。此作为苏老代表作<葡萄图>,创作于一九八七年。苏先生运用花青、曙红、藤黄相调配,画出红中有青和青中带红的葡萄。颗颗葡萄的色彩都有浓淡变化,并在葡萄中间留出高光点,这一独特创新的表现手法使他笔下的葡萄水分饱满、丰盛充盈。葡萄藤叶用水墨处理,采用了书法的运笔,显示其苍劲有力、气韵生动。整图予我们一种厚积薄发、吉祥圆满的美好愿望,可谓代表作品中的精品。

黄胄 三驴图 43.5x32.5cm 纸本立轴黄胄 三驴图 43.5x32.5cm 纸本立轴

黄胄,1929-1997年,中国画艺术大师,社会活动家,收藏家。黄胄一生画驴无数。为此,被誉为世界闻名的“画驴大师”。此作是黄老在80年代创作的三驴图。粗中见精的绘画风格,奔放泼辣似乎无法而法的线条和生动而有个性的表现,呈现给我们的那种情韵交织的笔墨氛围,尤其是信手中的无饰、无法、率真、质朴的笔墨语言最为突出!

咂艺草堂

欧阳中石 行书 68x46cm 纸本立轴欧阳中石 行书 68x46cm 纸本立轴

欧阳中石,山东省肥城市人,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此作是中石先生给涂敏同志用行书所写“慎于言而敏于行”。从法二王,而又取势于王,书风妍婉秀美,潇洒俊逸。属于中石先生中期作品。

徐操 秦仲文 人物 103x34cm 纸本立轴徐操 秦仲文 人物 103x34cm 纸本立轴

徐操、秦仲文,此作为徐操和秦仲文两人合作, 徐操画人,仲文補景。 徐操以寥寥几笔画出了古代仕女的清秀五官。轻描黛眉,略点红唇。发饰也以红色点缀。服饰以钉头鼠尾描、游丝描、镢头钉描、铁线描多种笔法参杂使用,取得丰富多变的视觉。秦仲文用坚挺有力、苍茫浑厚的笔法画出高挺清拔的梧桐树。展现出清秀俊雅的仕女闲庭信步于园林中的惬意感觉。

真玉汇

当代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 鹅壶 5.7x3.0x4.3cm 重60.7克当代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 鹅壶 5.7x3.0x4.3cm 重60.7克

作品玉质温润,保留原始皮色,白鹅体态优雅,玉颈生香,回首顾盼。鹅身掏空雕作壶身,线条柔顺,浑然一体,古韵盎然。作品附质检证书。

真玉汇,原创真玉汇集平台,团队专注珠宝玉石10余年,既有行业先锋,亦有学术精英。经过反复研磨,层层把关,严格筛选,只为给广大的爱玉人呈现有品有质的玉石作品。

乐诚文化

20世纪60年代 国营老瓷厂定烧康熙青花山水大瓷板 131.5x76.5cm20世纪60年代 国营老瓷厂定烧康熙青花山水大瓷板 131.5x76.5cm

20世纪60年代国营老瓷厂为私人定烧。画片为康熙青花山水花觚展开图。国营瓷厂老师傅严格按原比例放大绘制。青花发色淡雅,层次丰富。瓷板大,少见,烧成率低,只存两件。保存日久,木质边框有裂。

寒舍

清雍正 青花松鼠葡萄花瓶 高50cm清雍正 青花松鼠葡萄花瓶 高50cm

瓶体满施白釉,釉面莹润光滑,釉质清丽洁净。器表以青花釉里红装饰。瓶腹绘成熟葡萄,果实累累,令人垂涎,松鼠吃葡萄,津津有味,令人羡慕。胎质细润,洁白,口沿爆釉,底有小磕。

宋洋美术

刘阳 理想之地—寂静之声 160x81cm 布面油画刘阳 理想之地—寂静之声 160x81cm 布面油画

猴年出生,看着西游记长大,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学会72变,成为身披红斗篷的齐天大圣。其实,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悟空的梦,心里都藏着齐天大圣。内心里的齐天大圣,是从花果山上一只猴子,到斗战胜佛的蜕变,是一种精神,是自己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心。而刘阳的梦,是画。其笔下的大圣,区别于影视剧中的传统形象,加上了京剧脸谱的特征。

《理想之地》和《红线牵》系列。一个是静怡的理想之地,一个是情愫的红线,传递:世界过于纷繁吵杂,找寻人心静寂之所,寻一理想之地独处,如能放空自我,看开一切,才能心有所悟。

徐帆 他之后4  60x90cm 布面油画徐帆 他之后4  60x90cm 布面油画

徐帆的画面叙事是通过流俗的文化泛滥,装饰着他本有的幽默与轻松,揭露出深深掩饰的时代文明的缺陷。表面上社会富裕的物质文化生活,伴着快乐消遣的快餐式精神需求,实则透析出人们内心所空虚的精神世界。徐帆隐晦的忧虑与反忖,通过《他之后4》、《当古典主义离我们远去》、《望》等作品关注事物之后、当下之后的所在,提示我们关注新世界的存在就在我们视觉投放的选择里,我们自我意识的分辨中。

TKD当代艺术

吴志鹏 画布上的声音 60x60cm 布面油画吴志鹏 画布上的声音 60x60cm 布面油画

吴志鹏的作品以细腻的线条取胜,以纤毫毕露的碎散线条,渲染出热烈而凄凉的气氛。其作品言简意浓,画面有魅惑的形式感,既有传统文人水墨画的空灵虚淡,又融合西方现代艺术元素,构图饱满,笔墨简拙,传统和现代艺术的养分融于作品的笔墨中,从绚丽画面中可以触摸到人世的苍白,嗅到五味杂陈之后的茫然。

逸艺美术馆

杨文萍 石·象-6 80x80cm 布面油画杨文萍 石·象-6 80x80cm 布面油画

观察周遭空间的方式已经被焦点透视和色彩的光学分析原理所改变,但是,作为一种文化背景存在的中国传统绘画的观察方式又在时时影响着我们,或许,我们的知识结构和文化经验注定就是割裂和碎片化的状态,这种体验,在每一个有过所谓“西画”经验的人心中应该都有所体会。这或许也是自近代以来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近现代化努力的一种隐喻。而这些,从古老而不间断的时间角度来看,这种差异性似乎又是微乎其微的。杨文萍的最近的作品就是试图通过时间的沉淀和过滤,去抚平那些文化的割裂和冲突给我们的内心所带来的伤害,这或许也是一个女性艺术家的良好愿望吧。

关键字:  嘉德在线:机构联盟精品荟萃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百花画展

近日,“妍妙天成——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容祖椿百花画展……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创造力是书家必备修养

白砥是我比较关注的一位书家,最近他从《圣教序》“况……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刘巨德:画贵思其一

从艺术的观点看,万物都是各种抽象关系相互聚合的结果……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陕西发现4500年前芦山峁遗址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延安市文物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与陕……